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将举办国际灾害风险大会 聚焦汶川救灾经验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魏武)记者15日获悉,由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民盟中央、水利部等共同发起组织的第四届国际灾害风险大会——2009年中国成都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成都召开。


  据悉,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科技界、政界、民间、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各种灾害风险管理专业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汶川地震:走向未来发展道路的审视与探索”的主题,总结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应对汶川特大地震的成功经验,共商加强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创建安全和谐世界的发展战略。

  大会组委会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大会将以“能力建设是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行动口号,动员国际社会积极应对和控制人类社会面临的日益增多的灾害风险,积极寻求从跨学科和跨部门的综合灾害风险管理的新视野中,获得更加有效应对灾害风险的计划和减轻灾害风险的科学认识与对策,为有效应对当今社会的灾害风险寻找更加综合的解决方式。

  据介绍,2009年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大力推进联合国确定的未来减灾行动战略的实施,为促进国际社会减灾战略的主流趋势和综合灾害风险管理理念的贯彻,提供一个高层次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交流的平台。截至目前,会议组委会已经收到国内外180多位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摘要,有近20个国际组织和海内外知名大学申请在会议期间组织专题研讨会和专题论坛。

  国际灾害风险大会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等多个国际组织的支持下,由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创办的。自2006年8月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第一届大会至今,已先后在中国和瑞士召开了三届国际会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