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男子超市偷糖被罚 冒充央视记者敲诈4000元

2009年06月15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在朝阳区一超市内盗窃价值18.9元的糖果被罚后,南某竟冒充起央视法制栏目记者,以曝光超市违规罚款为由,强行向超市索要4000元。记者上午获悉,南某因涉嫌犯有敲诈勒索罪被诉至朝阳法院。

  南某是某金融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大学本科毕业。今年2月4日,南某和妻子张某到朝阳区某超市买东西,在超市僻静处南某将一包糖果倒入了张某的皮包内,这一过程恰好被着便衣巡逻至此的两名卖场防损员看到。

  防损员跟随二人到收银处,发现对方并未将包内的糖果与其他物品一起结账,便将其拦住询问。南某承认包内确实装有尚未付款的糖果。防损员根据超市要求向二人提出了三种解决办法:一是通知公安机关,二是通知单位或当地居委会,三是当事人自愿补偿商品损失。南某和张某选择了第三种解决办法,并当场凑了480元。

  回家之后南某越想越冤。2月6日,南某独自来到该超市找到超市防损课课长曹某,自称是中央电视台法制栏目的记者,上次和一女子在该超市盗窃糖果是故意的,目的是检查各超市处理此类事件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现在他们将对超市违规罚款行为进行曝光,并称此事也可私了。

  南某将索要的“私了费”从先头儿2万元降到了4000元。2月7日17时许,南某到超市取得4000元后,被早已蹲守在附近的民警抓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