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幼时住院因故鼻子畸形 向医院索赔百万(图)

2009年06月18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晓丹做伤残鉴定时的照片

因为做手术,影响到耳朵,晓丹的耳朵也做了手术

  出生仅58天生病住院

    被野猫咬伤鼻子 成年后4次手术仍畸形

    状告23年前事发医院 

    婴儿时遭毁容女子索百万赔偿

  23年前,出生仅58天的晓丹因患肺炎,住进了怀柔某医院。半夜溜进病房里的一只野猫,将襁褓中的晓丹咬伤,造成她鼻子畸形。

  在周围人异样的目光下,2006年晓丹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按照与医院的约定,晓丹为自己畸形的鼻子做整形。然而,在3年间,承受了4次巨大痛苦后,鼻子除了长高一点外,长长的疤痕、一大一小的鼻孔让晓丹仍然摆脱不了别人异样的目光。

  为此,晓丹起诉了怀柔某医院,要求医院赔偿精神损失费100万元。今天下午,此案将在怀柔法院开庭审理。

  第一印象

  漂亮女孩长了个“趴鼻子”

  今年23岁的晓丹家住怀柔区,长长的睫毛、忽闪的大眼睛,第一眼看见晓丹的人都会说这是个漂亮女孩。

  然而当看到她鼻子时--鼻翼上红色的疤痕、左小右大的鼻孔、鼻头低低地趴着,让人不敢相信美和丑竟集中在同一张脸上。

  "你是不是觉得我鼻子有问题,是小时候被猫咬的。"习惯了陌生人惊异的眼神,晓丹总是先发制人,主动告诉别人自己鼻子有问题。

  "我受不了别人欲问又止的样子。"在和记者交谈时,晓丹常常用手捂住鼻子,只露出上半部分美丽的大眼睛。

  鼻子畸形

  为拿毕业证书才去照相

  上学后,因为鼻子的怪异形状,同学们经常耻笑晓丹,常常在背后指指点点,只要有同学跟晓丹一起玩,那个同学也会被人耻笑。就这样,晓丹被同学们孤立了。

  从此以后,晓丹一个人上下学,课间休也总是一个人坐在教室里。放学后,她一头钻进屋子里,从不出去玩。也正因为如此,晓丹的学习从来不用父母操心,学习成绩在班里排前十名。

  因为鼻子的问题,晓丹很少照镜子,更不愿意照相。

  "小学毕业和初中毕业时,全班合影她躲了,但是毕业证书必须有照片,她被逼着照了相。除了毕业证上的照片,我闺女再没有别的照片了。"晓丹的父亲王杰说。

  父亲愧疚

  “要是早一天出院就好了”

  "我要是早一天让她出院就好了。"说起23年前那可怕的一幕,晓丹的父亲王杰眼圈红了。

  1986年3月15日,出生仅58天的晓丹因患肺炎等病住进了怀柔某医院。治疗一周后病情不见好转,王杰决定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

  3月21日下午4点多,办好了第二天转院的手续,王杰和妻子来到婴儿室看晓丹。

  当时婴儿室里有10多名婴儿,晓丹的病床在中间的位置。"大大的眼睛、白净的皮肤,我闺女在一群婴儿中最抢眼。"王杰说,大约下午5点,夫妻俩回到了离医院不远的旅馆里。

  3月22日7点多,王杰和妻子来到医院,但是以往开着的病房的门却从里边锁上了。快到中午,院长告诉王杰,昨晚晓丹的鼻子意外受伤。这时,两名护士将晓丹抱过来。

  "当时孩子脸上都是血,鼻子的位置上插着2根管子,鼻孔好像都没了。"王杰说,他整个人愣住了,而妻子则昏了过去。

  据院方说,当天凌晨,一只野猫跑进了婴儿室,将晓丹的鼻子咬伤。医院承认他们工作失误,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在晓丹成年皮肤定型后,可以在北京市范围内的医院做矫正手术,一切费用由院方支付。

  害怕院方反悔,王杰到公证处将协议做了公证。"这个决定是我一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王杰说。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