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强热带风暴“莲花”路径复杂移动缓慢

2009年06月20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于今天上午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下午2时其中心位于东沙岛偏东方大约50公里左右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7.4度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0级(25米/秒)。

  据台风专家分析,“莲花”具有如下特点:

  一、路径曲折、移速缓慢

  “莲花”生成后先在南海中部徘徊或停滞了约22个小时,然后加速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持续了大约9个小时,随后又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持续了19个小时,今天(20日)中午前后移速减慢,并开始偏西行的路径。由于“莲花”周边天气系统的复杂多变,致使其路径曲折变化,预报难度大。

  二、范围小、强度弱

  “莲花”的范围小,云系覆盖直径约600公里;“莲花”于20日上午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未来24小时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估计最大强度为强热带风暴。

  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有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擦过或登陆,也有可能沿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0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中南部、广东东部和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