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首家民营托老站正式开业 经营方式灵活

2009年06月22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乌鲁木齐首家民营托老站开业 早上来晚上走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张冬梅) 6月19日,经过近7个月的试营业,乌市首家民营托老所——水区居家托老站正式开业。

  这家民营托老所位于南湖东路长青一巷239号。

开业当天,59岁的余定仁在托老站门前的小院里拉起了二胡,“我算是第一批入住的,去年11月就来了,这里环境好,就像在家里一样自在。”

  在托老站里记者看到,这里珠帘、青竹、沙发、电视、阅览室、娱乐室、音乐室、保健室、医疗室、休息室、餐厅一应俱全,有单人间、双人间及三人间。站里为老人提供托老、配餐、教学、保健等综合服务。

  据了解,与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相比,托老站的经营方式很灵活,托老服务分小时托、日托、周托、年托等,收住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而老年公寓等机构则多提供全天居住照料服务。

  其次,两者的收费也不同。在托老站,一顿普通的午餐5元,临时托1个小时仅收两三元;早晨来、晚上走的,包括午餐在内一天只收取8元。而老年公寓等机构则是按月交费。

  乌市老龄委副主任委员、乌市老龄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宏淑介绍说:“目前,首府已经依托社区开办了10家托老站,作为老年公寓的灵活补充,在托老站里,老人既不用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又能得到专业人员的服务。水区居家托老站是首府第一家民营托老站,我们鼓励更多民营经济参与到托老站的建设中来。”

  据了解,目前首府24家老年公寓共有2668张床位,入住率已达85%以上。一些硬件设施好、管理规范的老年公寓更是一床难求。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自治区民政厅等13家单位联合出台14项优惠措施,以进一步促进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

  而乌市计划到2012年,全市养老机构新增床位1426张,总床位数将发展到4026张,平均每年新增475张,实现千名老人12张床位。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