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强耕地保护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图)

2009年06月23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耕地是农业生产、粮食安全的基础,也是我国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基础,是我们的“生命线”。耕地数量和质量的变化,直接影响我国粮食供应能力。耕地提供了人类生活必需的粮、油、棉等主要农作物,而且95%以上的肉、蛋、奶产品也由耕地资源的主副产品转换而来。我国有13亿多人口,要解决这么多人吃饭问题,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耕地。预计到2020年,我国人口可能达到16亿,从目前农业生产水平和技术水平来看,只有保持18亿亩耕地才能实现粮食自给。
耕地在一定意义上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一旦转为建设用地就很难恢复成耕地。因此,如果现在不注意节约用地,到了耕地数量无法承载人口增加的时候,我们将追悔莫及。可以说,18亿亩耕地保障的是中华民族的生存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