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海关查获偷逃400余万元关税大案

2009年06月23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近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法力藤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偷逃400余万元人民币关税一案开庭审理。据上海海关人士昨天介绍,这起大案是海关关员运用“批量复核”审单作业新模式,从散布于诸多报关单数据中几个异常数据中发现蛛丝马迹的。

  海关统计显示,自2007年10月启动“批量复核”工作试点至今,上海海关通过运用这一手段,累计查获偷逃关税案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成功补税约1.4亿元人民币。所谓“批量复核”是上海海关推出的一种审单作业新模式。这种审单模式通过将审单环节由“放行前”延伸至“放行后”,将审单方式由“逐票审核”转变为“批量复核”。这么做,便于发现逐票审单时不易发现的问题,也为堵截走私偷税加了一道保险。在对法力藤产品实施“批量复核”过程中,审单关员发现法力藤的代理公司仅仅规矩了三个月。此线索迅速移交上海海关缉私局。缉私局办案人员迅速介入调查。在对市场上法力藤颈圈、腕圈等商品价格进行收集排摸后,法力藤公司低报价格的嫌疑渐渐清晰。在华城船务公司内部查获两套真假发票。至此,法力藤公司及其代理公司涉嫌偷逃税款的走私证据确凿,一起偷逃关税走私大案由此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