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数百户村民听闻将拆迁突击圈地盖房(图)

2009年06月23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听说要征地拆迁,最近一个多月来,朝阳孙河乡康营村数百户村民纷纷突击建房,沿街门脸向路中央挤占,平房都翻建成小二层,还有村民正忙着将亲属户口迁回村、分家另过或迅速开店,希望靠这些办法多获补贴。但征地拆迁消息并未得到乡里证实。

  走进康营村,随处可见施工的房屋,村民在指挥工人建房、装修,马路被挤占,建筑材料堆积在路中央。不是临街的村民家里也在施工,院子上方加上了彩钢的简易屋顶,许多村民表示,他们打听了别处拆迁的办法,有屋顶的都算住房,没屋顶的补贴的少,所以加了屋顶就可以多拿补贴。

在康营村,没有张贴任何拆迁征地的公告,该村附近也没有大的公路、地铁等施工工程,村周边也没见有开发商的施工项目。

  康营村一位村民说,村里确实没有发布过征地拆迁消息,也没有人发布通知和公告,但现在不建等拆迁通知发下来了再建的话,更没可能获得补偿。

  在突击盖房的同时,昨天下午还有数十位村民找村委会开证明、办手续,有的要将迁走的亲属户口迁回村,有的是年轻人和父母分家另过,有的是要开新的门脸店面。一位老太太找到村委会主任,“我闺女的户口能迁回来吗?我岁数大了,她回来能照顾照顾我。”被村民称为“村长”的张姓男子说,目前村里面临着拆迁,户口很难再迁回来了。而一个年轻男子则表示想和父母分家另过。来村委会办事的村民说,不管是分家、迁户口和开新店,其实目的都是为了多获得些补偿、多拿些钱。

  被村民称为“村长”的张姓男子以忙、没时间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对村民突击建房的事也不表态。

  孙河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关于康营村拆迁的信息,乡里也没有关于此工作的动议,不知村民从哪里获得的消息,结果引发村民纷纷突击建房。

  朝阳城管孙河分队工作人员说,村里土地属于集体所有,村民在宅基地建房是不是违章建筑需要村委会的确认,然后协调城管部门进行拆除,但村委会不进行确认、村民不举报,城管队员无法到村里进行强拆。

  现场探访

  路边电线杆

  也被“圈”进新房

  本报讯(记者 李华良)昨天下午,京顺路边的孙河乡康营村街道上堆满了沙子、红砖等建筑材料,沿街的房子除一部分刚刚建好尚在装修,其余的临街房几乎都在施工中,不时有拉着建筑材料的车辆从街道上驶过,还有人正在拆旧房、挖地基。

  不少新翻建的房子都是二层楼房,原来至少五六米宽的村中主路,已经被很多刚建好的房子挤占成仅3米宽,最窄的路段仅能容一辆轿车勉强开过,且原来路边的一些电线杆都被新盖的房子“圈”进了墙中。

  村民马先生家有12个房间的小楼刚建好结构,几名工人正在装修,“借了亲戚不少钱,总费用算下来20万左右。”马先生说,村里要征地拆迁的消息传开后,眼看村里几乎家家开始盖房,他也只好借钱盖房,“从一个多月前开始盖,全村几百户都盖了,临街的向外扩,不临街的就在院子上面搭上彩钢顶子。”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