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律顾问母亲捡到“补偿信” 因一时贪念被骗

2009年06月24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乾)“天天打鹰,反被鹰啄了眼!看来就不能贪不义之财!”在北京一公司做法律顾问的王先生昨天说,十几天前,他被一封信骗走了近千元。6月10日,其母在河北老家地头捡到这封以公司老总名义写给大学生情人的信,信中称老总要补偿情人及私生子16万元,并详细介绍了取款方式。
王先生得知此事后信以为真,遂决定按信中说明冒名取款,结果被骗近千元。

  地头捡到“补偿信”

  王先生说,他母亲在河北定州地头干活捡到这封信时,信已开封。

  记者看到,这封信共有3页,均用抬头为“河北精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会议记录”的信笺手写,写信人自称是这家公司的张姓总经理。其中两页写给“王丽娜”,“张总”称,将账外资金16万元留给王及私生子作为补偿,但王曾拒绝收钱并摔坏手机后不辞而别回了老家,担心她毕业后新户口地和老家名不同收不了汇款,托人送过去又怕别人知道两者私密关系,正巧公司开始兑换前期订购的笔记本,他就将钱封存在笔记本箱中,只要王按出库单上的货号取货就能取走这笔钱。同时,担心王的二代身份证没办好无法提货,“张总”委托下属副主任“刘靖”协助办理。信中提供了刘的联系方式和盖有“张总”私章的委托信。信中还附有出库单和“张总”签字的“订购专用卡”。

  冒名领款被骗钱

  “谁都会以为是真的!”王先生说,他看到信后仔细研究,“一个老总包小情人,给一定的补偿现在这种事情太多了。”他“进行一番心理挣扎后”决定冒领,“如果是假的,反正也不要钱。如果是真的,16万可不是个小数目,就算日后被查出来,顶多也算不良收入,如数归还即可。”

  6月10日晚8点,王先生拨通“刘靖”手机。以“王丽娜”家人的身份将信上事情介绍了一番,对方称,张总的事他一定办好,但需要核实一下。“我觉得对方非常谨慎,更加相信这件事的真实性。”王先生称,第二天一早,他接到对方回电,称经与“张总”联系确有此事,可随时取走笔记本。

  当晚,王先生从北京驱车至石家庄。6月12日上午,他与“刘靖”按出库单确定了公司库房和货号,并定好了交货地点。随后,他接到对方电话,“库提10%你没交?你是王丽娜的家人吗?”见被怀疑,王先生开始心虚,马上说可以交。随后按对方要求分别以“库提费”“出库费”“入股费”往一个公司账户上汇了495元、296元和184元。

  “每次按出库单上的名目来收取,都有零有整,而且比起16万不算多。”王先生说,但汇款后对方回复称,“出货时工人将笔记本摔了,按规定必须开封检查,结果打开箱子全是钱。现在公司必须要张总亲自解释这件事,刚刚张总来了,解释后自己将货取走了,你跟张总联系吧。”

  王先生说,直到此时他仍未意识到被骗,但隐约觉得事情蹊跷。他回京后在网上查询未找到任何这个公司的信息,之后又让别人拨打这个电话,发现对方还在以同样的一套言辞回复,这才知道上当。

  行骗仍在继续

  昨天下午,记者以“王丽娜”名义再次拨通“刘靖”的手机,对方依然用相同的步骤承诺会全力办好。

  “本来冒领就是不光彩的事,现在被骗了,也是自己找的。”王先生说,他原本没准备报案,但为了不让更多贪便宜的人上当,他决定近期向河北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