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外毒贩拌法盲拒收判决书 贩毒时都用中文(图)

2009年06月24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远渡重洋来中国贩毒,最终落网 王俊伟 摄
远渡重洋来中国贩毒,最终落网 王俊伟 摄

面对亲人,女毒贩满脸不舍
面对亲人,女毒贩满脸不舍

  老外扮法盲 拒收判决书

  十毒贩两月卖出10余斤海洛因,三名主犯被判死刑

  尼日利亚籍主犯的女友透露,他贩毒时都是用中文

  郑思琪、王创辉

  本报东莞讯 记者郑思琪、通讯员王创辉报道:“我听不懂中文,你们判我死刑,要提供证据让我心服口服。”昨日,东莞中院对一宗特大贩毒案进行公开宣判。因为贩卖毒品海洛因的数量超过10斤,三名主犯被判处死刑,另外七名毒贩分别被判处7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死缓。

判决宣读后,尼日利亚籍主犯罗伯特一度用英语叫嚣自己不懂中文、不懂中国法律。然而,记者事后从其他毒贩处了解到,这名尼日利亚人贩卖海洛因时都是用中文进行交易的。

  昨日上午10时,经过对10名毒贩的犯罪事实进行宣读后,主审法官当庭作出宣判,对罗伯特、张冬香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蒋序志以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七人分别被判处7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死缓。由于罗伯特来自尼日利亚,考虑到他的外国人身份,东莞中院在这次宣判中还特别为他请来了一名专职翻译。

  宣判后,记者采访了张冬香。张冬香是这起毒品案件中的唯一女毒贩,因为其身份是罗伯特的女友,毒贩们都称她为老板娘。戴着黑框眼镜的张冬香出生于1983年,样子很斯文。得知自己一审被判决死刑后,张冬香一度情绪崩溃。张冬香告诉记者,她与罗伯特认识后,一起做外贸生意,主要是服装批发。刚开始,她并不知道罗伯特是卖毒品的。她看到罗伯特与别人交易一种手指状的白色包装物时,还以为是某种原料。但张冬香坦言,被抓前,她已经知道罗伯特与他人交易毒品。从去年元月开始,罗伯特的毒品交易行为甚至直接发生在两人共同居住的出租屋里。

  对于罗伯特辩称自己不会说中文,张冬香表示,自己和罗伯特平时都是用中文交流;而罗伯特在与生意伙伴交易时,也都是说中文。

  ■案情回放

  弟弟卖毒品 哥哥当马仔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在这起贩卖海洛因多达5978.1克的案件中,来自尼日利亚的欧苏华·欧克·罗伯特(Osonwa Okey Noberts)是主犯。案发前,他与女友张冬香租住在广州市白云区大陂村14号302房,并以这里为窝点进行毒品交易。从去年2月开始,截至去年4月10日案发,罗伯特和张冬香分别以每克约300元的价格向其下家提供海洛因,贩卖数量超过10斤。

  据了解,与罗伯特进行毒品交易的主要有三名毒贩,分别为吴贤军、吴魏以及蒋序志。其中,吴贤军与吴魏长驻深圳,每次都是从深圳驱车到广州拿货。吴贤军购置毒品后,以300元/克的价格卖给下家,并挣取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交通费。如果他从罗伯特处拿货的价格低于300元/克,还可从中挣取差价。吴魏主要是帮别人打工,每月领取固定薪水5000元。截至案发时,他已领取工资1万元。

  蒋序志则是以东莞茶山为据点,拿货后先回莞分装,再卖给下家。为了开展在莞的毒品生意,他还找了两名“马仔”帮忙卖货,其中一名“马仔”是蒋序志的亲哥哥蒋序周。蒋序周原本经营着一家小店,其弟蒋序志于去年1月开始在东莞茶山经营贩毒生意后,先以每月3000元雇请了廖栋江帮忙卖毒品,随后,蒋序志又将哥哥蒋序周找来帮忙,代价是帮助哥哥交付小店的店租。

  此后,蒋序志接到吸毒人员的电话后,就会把要交易的毒品交给蒋序周,再让蒋序周将毒品交给廖栋江,最后由廖栋江与吸毒人员交易并收取毒资。

  去年4月1日上午9时多,朱鹏飞与廖栋江按照约定好的价格,在茶山工商银行附近进行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公安机关将蒋序志、蒋序周兄弟俩一并抓获,并在蒋序志租住的出租屋里搜出含海洛因成分的可疑毒品共1026.87克,以及一批制毒原料、工具,并缴获自制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12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