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报告指加拿大成全球主要毒品生产供应商

2009年06月2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二十四日电(尹琳)联合国二十四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加拿大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毒品生产商和供应商。这个曾经以种植和消费大麻为主的国家,现在也发展为一个毒品(安非他命和摇头丸)交易的中心地区。


  根据这份报告,从二00三年开始,尤其在二00六至二00七年间,加拿大开始在全球毒品交易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特别是,有组织的毒品制造和出口越来越多,美国虽然仍是其主要销售地,但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份额也随之增加。以澳大利亚为例,查获的毒品百分之八十来自加拿大。而在日本,这个数字是百分之六十二。

  加拿大西部工业城市卡尔加里前任警探沃尔顿对此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加拿大的主要困难是广袤的海岸线难以监控。而各省法庭对毒品法的不同解读也成为吓阻犯罪组织的障碍,吸引了大批已经在印尼和澳大利亚建立了良好分销网络的犯罪组织纷纷到加拿大落地。

  联合国的报告指出,全球有近五千万人吸食安非他命,另外有两千七百万人服用摇头丸。估计全球不法毒品市场的价值高达三千两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