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埔海关试点出口货物分类通关 守法企业获便利

2009年06月2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六日电(索有为林仰平)作为中国海关总署确定的分类通关试点改革首批推广单位,黄埔海关二十六日启动出口货物分类通关试点改革,此举将使诚信守法企业最大限度地得到“去环节、去手续”的通关便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黄埔海关关长李佩林表示,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部分企业面临经营困难。此次分类通关改革,是海关与企业共抗时艰的务实之举。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企业评估和风险分析,使更多诚信企业受益。

  李佩林透露,黄埔海关和上海海关或将于二00九年七月在中国率先进行进口货物分类通关试点。

  黄埔海关副关长赖树佳介绍说,分类通关试点改革的核心是通过科学运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以企业资信状况为基础,综合商品、物流等各类风险要素,按照风险高低对货物实施分类管理的通关作业,体现出“企业分类加差别化作业”的风险式管理理念。

  目前,该关辖区内注册进出口企业达二万一千多家,被评定为AA类的有五十九家,评定为A类的有近七百三十家。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