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28日1天22次地震 释放能量相当于1/8原子弹

2009年06月30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台湾一天22次地震 主震5.6级 释放1/8原子弹能量

  剑啸

  台湾28日地震震不停,从早上9点26分开始,一直到晚间11点多,总共发生了22起有感地震,震央都是在花莲秀林,主震是在下午5点34分强度是5.6级,全台湾都感到震动,气象局说是正常的版块运动,接下来一两天内还会有余震。

  地牛翻身了,地震观测仪晃个不停,长长一整串纪录表,从早到晚都有地震发生的纪录,不过主震却是发生在28日下午5点34分,强度是5.6级。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规模5.6的地震,它所释放的能量大概相当于1/8个原子弹,相当于是中等的地震”。

  主震带是在东台湾,震央是在花莲秀林,算一算从早上9点26分的前震开始,到晚11点多,这期间发生的有感地震多达22次!郭铠纹:”这样子的余震大概会持续1到2天,民众在这段期间还是稍微要保持警觉“。

  台”中央气象局“称,5.6级地震及众多前震、余震,系菲律宾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释放能量所致。气象局说发生的频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民众不用过度恐慌。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花莲地区28日的地震是非常少见的前震、主震与余震完整的地震序列。通常地震都以单一地震或是先主震后余震方式表现,但花莲秀林地区的地震,先是出现7次前震,接着发生主震,之后又陆续有多起余震,是一个相当完整的地震序列,但也非常少见,发生比例不到10%。

  花莲气象站表示,截至傍晚止,在十多起地震中并无传出伤亡、财务毁损报告。至于山区距离地震位置不远的苏花公路,也未传出灾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