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述:明年全球锌市场或出现供应紧张局面

2009年06月30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述:明年全球锌市场或出现供应紧张局面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随着全球锌需求的不断回升,明年全球锌市场可能会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锌价也将随之攀升。

  从今年到2012年期间,全球锌需求量将会逐年上升。
根据渣打银行的预测,今年全球锌需求量约为1080万吨,低于供应量37万吨。不过,从今年下半年起,全球锌需求会迅速回暖,锌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2010年,全球锌需求量预计将升至1108万吨,剩余供应量将缩减至27万吨。从2011年开始,锌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需求量有望升至1163万吨,供应缺口6万吨;2012年需求量将达1209万吨,供应缺口扩大到12万吨。

  虽然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是包括美英等发达经济体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出现了积极迹象,全球锌需求开始回暖。尤其是随着各国财政刺激计划的陆续实施,包括锌在内的各种基本金属的需求都将迅速增加。

  渣打银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欧洲地区的锌需求有望环比增长6%。虽然北美市场对锌的需求依旧疲软,但是有迹象表明,该地区锌市场已出现拐点。全球建筑行业开始回暖也刺激了锌需求。建筑业是锌消费的关键行业,锌消费量约占全球锌终端消费总量的45%。

  另外,产量增长缓慢也是导致锌将出现供应紧张的一个重要因素。国际铅锌研究小组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全球精炼锌的产量为349万吨,远低于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因为锌矿商大举减产所致。尽管全球锌市场环境跌入几十年来的最低谷,锌库存并没有迅速走高。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大约为33.5万吨。

  在上述因素推动下,锌价显著回升。6月中旬,三月期锌的价格冲至每吨1720美元,为8个月以来的最高价位。巴克莱资本公司表示,虽然锌价走高是个趋势,但是最近锌价反弹有些过快,一些锌矿商开始提高开工率,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锌价上涨。

  巴克莱资本预测,今年伦敦金属交易所锌的现货均价有望维持在每吨1406美元,明年可能攀升至2100美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