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保留高考文科状元录取资格 北大招生办表态

2009年07月01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重庆保留何川洋录取资格

  北大招生办表态不姑息不冤枉

  据《成都商报》报道重庆市教委昨天证实,重庆今年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因违规更改少数民族成分而被取消少数民族加分资格,但其录取资格仍保留。

  何川洋父母及相关责任人已受到免职或停职的处罚,而状元郎的升学命运成了一团迷雾。

重庆市教委等有关部门昨日证实,按重庆市2009年高考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调查情况的通知,由于何川洋造假一事在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已被查处,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因此取消其享受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并不意味其录取资格被取消。

  何川洋填报的惟一志愿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这也是他多年向往的目标。北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大将坚决拥护教育部的政策,支持重庆市招办的决定,绝不姑息错误的行为。“目前,北大招生办正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慎重对待每一位考生,力求不姑息、不冤枉,以此教育学生健康成才。”

  有重庆教育界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何川洋担心录取资格被取消或者不被北大录取,那么他可能会选择就读已向其伸出橄榄枝的香港大学。“香港高校完全可以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何川洋。其录取手续应该在7月7日前完成。”此前,何川洋的母亲曾称接到了香港大学的邀请电话,邀请何川洋前往该校读书。

  昨日香港大学一位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录取何川洋的信息,而何川洋目前也不在已录取名单内。

  昨日下午,何川洋的母亲卢玲琼证实,丈夫何业大已经从重庆回到巫山家中,感到无脸见人;17岁的儿子何川洋则在自己房里搞诗词鉴赏,“我们全家压力都很大,他可能希望自己能平静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