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经济在与内地融合中更上层楼

2009年07月02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裴闯、孙浩)“香港经济经历过数次调整,每次过后都能再上一个台阶。世界经济正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内地在快速发展,只要继续保持固有优势,加快与祖国内地的经济融合,香港经济必将更上一层楼。
”香港回归祖国12周年之际,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

  梁振英表示,回归祖国以来,香港和内地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香港回归祖国前,因为“一国两制”是前所未有的概念,一些人曾担心和内地的融合会否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事实证明,这不仅没有对“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产生影响,而且对香港与内地经济都有帮助。

  梁振英说:“这些年来,虽然香港经济不断受到外来冲击,但由于和祖国内地的经济融合,香港与周边经济体相比具备更强的承受冲击能力。”

  全球金融危机正在影响世界经济,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也受到波及。梁振英表示,环顾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国内地是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他说:“香港要摆脱金融海啸的影响,就必须在保持国际化程度高等特色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背靠祖国的独有优势。”

  梁振英认为,有强大的内地经济作支撑,对香港渡过金融危机意义重大。例如金融业在香港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目前经济不景气中,全世界新股上市业务几乎都已停顿,只有香港还在进行,而来港上市的大部分是内地企业。他说:“这对香港经济十分重要,也很能说明香港与内地的紧密联系。”

  梁振英强调,回归祖国后,香港以往的独特优势不但依然存在,反而还在不断加强。有祖国内地广阔的经济腹地,只要香港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加强与内地经济的联系,一定可以克服金融海啸的影响。他表示,“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