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法院打响信访积案化解战役 排查出案件明年6月底前解决

2009年07月02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阎志江从现在起,分为两个阶段的集中清理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在贵州法院系统全面展开。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到今年底对摸排出来的信访积案要化解50%;到明年6月底,要将所有排查出来的信访积案基本化解。


  据悉,从即日起至7月18日为摸底排查时间。贵州省高院副院长李祖良要求,对排查出来的信访积案,要逐件按起因、时间、地点、单位、涉及人数、重点人、事态发展预测、处理情况、终审法院、承办领导、承办单位等要素予以登记建档,并落实化解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时限,确保化解。

  贵州省高院为化解信访积案制定了因案施策的具体措施,要求在清理中对坚持诉求合理的要认真调查处理;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解有偏差的,通过法律援助、判后答疑等方式做好析法释理工作,促使信访人转变认识;对要求过高的,将通过认真细致的思想教育,打消其不切实际的想法;对患有心理精神疾病的要给予人文关怀;对提出无理要求的要坚持原则,旗帜鲜明地表明态度,避免形成信访有利可图的错误导向;对闹访、缠访触犯法律的也要依法予以处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