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目前中国海军南海并不缺乏军事力量(图)

2009年07月05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报业网
日本海军舰艇编队
日本海军舰艇编队

越南海军水面舰艇仍以俄制导弹艇为主
越南海军水面舰艇仍以俄制导弹艇为主

印尼海军舰艇
印尼海军舰艇

  马来西亚海军总兵力 17141人

  战后军事盟国 无

  战后战斗经历 无

  马来西亚海军无疑是东南亚国家中发展比较均衡的一支,其水面舰艇部队主要舰艇多为上世纪80年代后建成,护卫舰部队的主力“莱库”级、MEKO 100RMN型更是东南亚海军中顶尖的先进舰型。马来西亚向法国订购的2艘“■鱼”级常规潜艇均已建成,它将成为东南亚第二个具备潜艇作战能力的国家。

  韩国

  韩国海军近年来取得了非常巨大的发展成果,它正由一支近海力量向具备远海作战能力的力量发展,这集中体现在其驱逐舰数量和质量的增长上,按照韩国KDX计划,其最新2级(KDX-2、KDX-3)7艘驱逐舰均具备区域防空能力。

韩国海军拥有数量巨大的护卫舰兵力,这种以近海作战为主的中小型舰艇显然不是其近年来发展的重点。

  与纯粹的岛国不同,韩国面临北方而来的现实压力,其海军曾进行过数次低烈度海上冲突,因此突出火炮火力的大型训练舰也是其发展的重点。

  海军总兵力 33000人

  战后军事盟国 美国

  战后战斗经历 曾与朝鲜发生多次海上冲突,互有胜负

  资料来源:《现代舰船》杂志

  日本

  海军总兵力 45806人

  战后军事盟国 美国

  战后战斗经历 无

  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一支以远海作战为主要使命的武装力量,其大型驱逐舰共有11级44艘,其中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为2级6艘(“爱宕”级、“金刚”级),日本极其重视反潜作战,其所有大中型舰艇都具备反潜能力。

  除水面舰艇外,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有大量固定翼巡逻机支持反潜作战。与驱逐舰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其护卫舰仅有2级9艘。

  今年3月,日本建造的“日向”级大型直升机驱逐舰正式服役,取代其较老的“榛名”、“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日向”级采用全通甲板,满载排水量已接近2万吨,舆论普遍认为这是日本追求舰母的最后一级跳板。

  越南

  海军总兵力 9000人

  战后军事盟国 苏联

  战后战斗经历 曾入侵中国岛礁,被击败

  越南海军兵力在东南亚国家中居于中游,其作战舰艇数目较多但吨位偏小,越南拥有数量较多的鱼雷快艇和导弹攻击艇。

  最近俄罗斯媒体爆出越南欲购买6艘“基洛”的消息,说明越南对其海军战斗力有较清楚的认识。目前,越南也是侵占我南海岛屿最多的国家,其海空军近来频频购入先进装备,动向值得关注。

  菲律宾

  海军总兵力 22000人

  战后军事盟国 美国

  战后战斗经历 无

  菲律宾海军实力较弱,其海军舰艇中有大量美军二手舰,这些舰艇年代久远、性能落伍。从其海军兵力构成看,它拥有大量以巡逻为主要使命的中小型舰艇,缺少小国海军常用的导弹攻击艇,海军整体攻击力非常匮乏,与其说是海军不如说更像支海上警察部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