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累计对286万农户颁发集体林权证

2009年07月06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6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庆已对286万户农民颁发集体林权证,占应发证农户的54.3%,农民的林业经营主体地位正在逐步确立。

  截至目前,重庆已有39个区县、965个乡镇、10250个村启动了林改工作,发放林权证286万户,占应发证农户的54.3%;完成林改面积达到2818万亩,占应发证面积的50.1%;全市共有21万工作人员参加林改,累计投入林改经费5000万元。
通过集体林改林业发展活力初现,农民的林业经营主体地位逐步确立,社会资本下乡逐渐增多,林业管理和政策逐步完善。

  重庆市林业局局长吴亚表示,重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要把林地的经营权和林木的所有权落实到户,以确立农民的经营主体地位,防止农民失地,同时限制没有林业生产经营能力的业主受让森林,抑制过度炒卖森林的行为。

  同时,重庆还在南川、万州、北碚、永川等区县启动林业要素市场建设,林业采伐管理、林业政策性保险、林权抵押贷款和森林资源流转等试点,逐步摸索改革配套设施。

  据了解,林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承包经营制度从耕地向林地的拓展和延伸,改革将有效盘活林地资源、挖掘林地潜力,提高林地生产力,同时能够有效调动农民耕山致富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