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政府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2009年07月08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发生“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海外华侨华人发表声明或讲话,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说,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当家做主整整一甲子的大喜日子。
在这个时候公然制造暴力事件,就是妄图推翻60年来全体中国人民伟大的建设成果,妄图拆散中华民族大家庭,我们对此决不答应。

  菲律宾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说,暴力事件不得人心,是对社会主义法治的亵渎与破坏,我们重申对中国统一的支持,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只有56个民族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中国才能稳步走向繁荣富强。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采取的一切果断的必要措施,坚决反对一切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努力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商会和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维护社会安定和国家统一。声明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民族分裂分子的种种阴谋和破坏,捍卫国家统一,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

  斯洛伐克孔子学院丁树德院长说,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与国外反动势力勾结,企图利用广东韶关的刑事案件挑起民族矛盾。国内外的“三股势力”总是企图通过制造动乱来达到破坏中国经济发展的目的,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得逞。必须坚决维护当前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维护各民族之间的团结。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企图破坏新疆社会稳定进步、文化经济繁荣、民族团结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局面的阴谋不得人心,是无法得逞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