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方法院首在最高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海高院称 涉世博案件指定管辖集约审理

2009年07月08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7日讯记者王斗斗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志先向新闻媒体公布了《上海法院积极服务保障2010年世博会若干意见》。据悉,这是地方法院首次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办。上海法院认识到,自觉将审判工作贴近服务和保障世博工作大局,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海法院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在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上海法院积极服务保障2010年世博会若干意见》。

  沈志先透露,上海法院建立专项审理制度,对涉世博案件实行指定管辖、集约审理。在浦东新区法院成立世博法庭,统一负责受理、审理、执行世博会举办和撤展期间发生在世博园区内的一般民商事案件。在高、中院设立专项合议庭负责审理涉世博案件,发挥集约审理效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