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城管举行违建处罚听证会 一单位或被罚50万

2009年07月10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上午9时,(北京)顺义城管大队四层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听证会,这也是本市城管首次针对违法建设处罚召开听证会,听证报告书近期将会对外公布,而此次听证会的主角——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因为违法建设行为将有可能面临50万元的行政处罚。


  10名群众参加旁听

  今天上午记者在听证会现场看到,由顺义城管法制科等工作人员组成的5名听证员坐在会场的中间,会场两侧分别是听证会的申请人和案件承办人,还有10名来自顺义区的群众参与了旁听。“10天的时间太短了,我们已经在拆了,只是速度有点慢”,作为此次听证会的申请人同时也是违建的法人代表,专程从山东赶回北京的永平电子仪器厂厂长张永明在申辩中显得颇为委屈,“我们不过是想用拆除下来的垃圾填埋臭水沟,所以进度慢了点,但现在违建的屋顶都已经拆完了,这已经说明了我们对待拆违的态度,我们单位为了这个楼已经损失了五六十万了,再罚真有点冤。”

  违建困扰附近居民生活

  “今天早上还有老百姓电话举报,你们的违建不仅影响比较坏,而且也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应该尽快拆除”,面对张永明的申辩,违建案件承办人在听证会上表示:“从去年7月份至今,城管部门在一年的时间里多次和永平电子仪器厂进行沟通联系,但目前拆除进度仍然十分缓慢,所以希望在强拆的基础上再进行一定的行政处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顺义城管大队从去年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有违法建设行为后就进行了立案调查,经现场检查,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裕民大街36号永平小区东门北侧50米处,建设三层砖混结构楼房一处总建筑面积506.97平方米。期间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法定代表人张永明参与了现场检查且未能出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过顺义区规划分局确认,顺义城管大队去年7月向其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京顺城管限字2008070002号)要求该厂在10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恢复原地貌。去年8月26日经过复查发现该厂并未在规定的期限内拆除违法建设。城管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要求其自行拆除,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同意自行拆除,但一直未拆除完毕并拖延至今。

  可能面临50万元处罚

  据介绍,根据《行政处罚法》行政部门对单位罚款3万元以上,应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以维护相对人的最大权益。据了解,此次被处罚的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因为违法建设,城管部门将按照每平方米对其处以300元到3000元的罚款,如果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仍然在10天的时间内没有拆除违法建设,将可能会面临50万元的行政处罚,具体的行政处罚意见书将会在听证会报告书之后进行下达,而按照相关程序,听证会报告书将会在近期进行公布。“无论最后的听证报告书和行政处罚意见是什么,但这种听证会的形式毕竟给了我们当事人一个公开说话和申诉的机会”,永平电子仪器厂法人代表张永明今天在离开现场时对记者说。(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