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光大银行5年来首度分红

2009年07月10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任芳)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10日表示,日前光大银行向全体股东每股发放现金分红0.077元,应分配股利总额21.62亿元,占2008年该行弥补亏损后净利润的55%,结束了光大银行连续5年未能分红的历史。


  光大银行此前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取得成立16年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45.2%。净利润将首先用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3.85亿元,并分别按弥补亏损后净利润的10%、35%提取法定公积金3.93亿元、一般准备13.76亿元。

  “现在光大银行生存和死亡的问题解决了,但还面临着发展和安全的问题、治标和治本的问题。”唐双宁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尽管取得了良好业绩,光大银行与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差距仍在加大,下一步要重点考虑如何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发展更快一些。

  随着业务的持续发展和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求,光大银行在此次分红后,仍面临一定的资金缺口,2009年上半年资本充足率甚至可能降至9%以下。

  对此,唐双宁说,光大银行将通过多种渠道持续补充资本:一是继续推动IPO工作,并通过发债、引资等方式弥补核心和附属资本;二是继续强化资本管理,努力通过结构调整降低风险资产总量,确保2009年资本充足率达到10%的监管要求;三是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通过稳健发展逐步积累资本。

  唐双宁还介绍了中国光大集团的有关情况。他说,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得金融控股牌照的集团公司,光大集团下一步将在加快发展银行业务的同时,推进光大证券上市,积极发展壮大保险业务。另据悉,中国光大银行无锡银行已于近日开业,这是十年来光大银行获批设立的第一家一级分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