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环保局:饮用水源水质明年根本改善

2009年07月13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西江引水工程建设

  本报讯(记者杜娟通讯员穗环宣)在省环保局日前公布的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中,广州成为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唯一一个饮用水源水质并未完全达标的城市。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广州将采取包括加快推进西江引水工程建设,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加强对饮用水源地污染源的监督执法等措施,确保明年亚运前广州饮用水源水质得到根本改善。


  西部饮用水源达标率低一直是影响广州整体饮用水源水质的主要原因。市环保局表示,针对西部水源长期不完全达标的问题,广州将多管齐下,实行一揽子整治。首先从源头控制污染,把好项目审批关。对直接向饮用水源保护区排放水污染物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批准。该负责人还透露,广州市正在进行饮用水源保护区区划调整,进一步促进水资源合理利用,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力度。

  此外,广州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2010年底前,西北部总共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5.5万吨/日,与截至2008年底的全市200万吨/日的处理能力相比,足足增加了1/4以上。

  由于江村、石门和西村3水厂承担了广州40%的供水任务,而西部水源水质难以在短期内有明显好转,广州为此启动了西江引水工程。该工程供应人口将达到300万,已于2008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力争在2010年亚运会举办前把西江水引入广州,从根本上解决广州市的供水安全问题,同时还可提高广州西北部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