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CU护士自称因工感染肺结核 医院无人解释经过

2009年07月14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九如)昨天,海淀医院的护士赵洪和家人再次来到单位,找院领导协商其感染肺结核一事。赵洪称自己被护理过的病人传染,而负责处理此事的护理部主任则表示其传染源不明。海淀医院院办工作人员称,医院已解决赵洪一事,“只是他们对处理结果不满意”。


  赵洪说,她自2006年起在海淀医院实习,随后留任ICU重症监护室护士,历年体检均无问题。2008年11月13日,该科室收治一名老年男性病人赵金柱(音),病人入院时未查出有传染病,护士工作时只对其采取一般防护措施。当月18日,赵金柱被确诊患肺结核,且有较强传染性。

  今年春节后,赵洪开始不断咳嗽。3月初,她开始喘不上气、四肢无力。她到放射科拍片后,被医生建议去专业传染病医院就诊。经一系列检查,她被确诊患肺结核,“当时我一下就蒙了”。

  赵洪认为,她平时基本是单位和家“两点一线”生活,也未出入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是她曾护理的赵金柱传染其致病。病情稳定后,她与家人找到护理部梁主任协商处理此事,被告知她既然不是赵金柱的责任护士,也不能证明其被赵金柱直接传染,此事与医院无关。

  赵洪解释,ICU病房需要每隔两小时为病人翻身,她虽不是赵金柱的责任护士,却参与了对他的护理工作且有帮忙翻身等密切接触。“别的护士没感染也不能说我得病就不关医院的事吧?”赵洪说,她希望与医院协商误工费、治疗费一事,“我都没提钱,只希望他们能表个态,院长却躲起来了”。

  昨天,海淀医院院办工作人员刘珊说,医院已知道并解决赵洪一事,“只是他们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刘珊说,医院宣传部主任外出不在,无人能向记者解释此事经过。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刘珊表示将联系领导给记者答复。截至记者发稿,未接到海淀医院方面的答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