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1% 七成留西部

2009年07月15日2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记者侯露露)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截至6月30日,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3%,目前重庆市仍有2.5万毕业生未实现就业。

  据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下降了1.2%,但实际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15万人。
同时,灵活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但签约率则增长3.5%,通过签约形式实现就业的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4450人。

  与去年相比,2009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服务西部及重庆的毕业生数量有所增加,选择在西部省市就业的毕业生约占总数的71.5%,其中选择在重庆就业的毕业生达到6.8万人,约占总人数的53%。“这一方面表明重庆未来的发展对高校毕业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表明重庆高校毕业生成为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赵为粮说。

  针对2.5万仍未实现就业的毕业生,重庆市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包括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积极支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实施国有大中型企业人才储备计划、鼓励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及科研单位临时聘用高校毕业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定向培训、加强毕业生见习实习基地建设、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及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十项举措。

  赵为粮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2009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将超过85%。”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