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应届毕业生签约六成多 仍有14万多人未就业

2009年07月16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上半年,我省六成多应届毕业生已签约就业,同时城镇新增就业52.2万人。但城镇劳动力岗位缺口仍超过110万个,就业压力较去年明显加大。

  大学生

  已有六成多签约就业

  上半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才服务机构共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60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20万多个,帮助近10万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确定见习基地427家,提供见习岗位1.1万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发1万个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工作岗位,教育部门特设教师岗位计划1万人项目均已开始实施。

  今年我省有应届高校毕业生近37万人。据省教育厅统计,截至6月底,全省2009届毕业生签约就业22.7万人,占应届高校毕业生总数的63.1%,还有14万多人没有落实就业去向。

  困难企业

  获减征社保费1.55亿

  上半年,全省通过实施各种扩大内需项目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5万多个。截至6月底,全省共为4519家困难企业缓征5项社会保险费2.75亿元,涉及职工76.44万人次;降低医疗、失业、工伤、生育4项社会保险费率,累计减征1.55亿元,涉及职工231.85万人。

  上半年,全省共开展创业培训1.96万人,帮助9414人成功创业,带动36715人就业。同时,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1.6亿元,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达63.2亿元,帮助和扶持17.5万人自主创业,带动44万人就业。新乡、许昌、鹤壁3市还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创业型城市试点。

  城里人

  预计全年超过110万人难就业

  目前,我省经济尽管出现了恢复性增长,但是,由于外部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经济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经济增长对就业的拉动作用还不明显。再加上我省城镇就业人员中20%左右为灵活就业人员,随时面临失业威胁,预计今年全省将有40多万人失去工作岗位。

  而2009年,我省城镇劳动力供给总量达210万人以上。根据我省经济发展情况,预计今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在100万个左右,比去年减少20万个。这样,总体城镇劳动力就业岗位缺口在110万个以上,就业压力较去年明显加大。河南商报-商报记者陈永君通讯员 黄晓红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