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广州有信心实现增10%目标

2009年07月17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刘海健)“虽然仍有不少困难,但广州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增长10%的目标,为全省经济增长8.5%的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参加中共广东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时,满怀信心地说。


  张广宁表示,汪洋书记的报告对形势的判断准确,令人振奋。汪洋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局势,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科学分析抓住了主要的脉络和基本的走向,总结工作抓住了关键的环节,尤其是突出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把握住总体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使我们看到了广东推动科学发展带来的积极变化,更加坚定了化危为机,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广宁说,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政方针,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略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特别是出台了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细则,提出了珠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经济圈的设想,召开了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各市现场会,推动了“三促进一保持”和“双转移”的工作,开创了广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指引。实践证明,中央的大政方针是十分正确的,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是完全符合全省的战略实际的,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下转A8版)

  (紧接A1版)广州市今年上半年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在落实《纲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张广宁强调,上半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但是经济回暖的基础还不够牢固,面临的困难还比较多,增长的任务十分艰巨。接下来要从四个方面着力:首先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书记和黄华华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州市的实际,毫不松懈地把保增长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努力巩固好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接下来要努力加大重大项目包括房地产开发的力度,特别是加快手头上一些现有项目的审批,完善手续,加快推进;其次是贯彻落实《纲要》,要按照《纲要》对于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区域文化教育中心”要求,做好广州各方面工作。广州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筹划,加快广佛同城、广佛肇经济圈各项工作的落实,争取尽快取得成效;第三是围绕2010年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四是进一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