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努力实现大学生充分就业

2009年07月18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7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来到沈阳大学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高等院校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大学生充分就业,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参加调研。

  张文岳来到沈阳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和电工电子实验室,考察多功能污水处理、现代电子设计创新系统等综合试验装置的教学实验情况,并与正在进行实验的师生们亲切交谈,对他们瞄准科技前沿、服务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文岳说,学校培育出来的大学生是否受社会欢迎、就业率是否高、创业能力是否强,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高等院校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市场需求变化,科学设置特色专业,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就业技能,努力培育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在绿树成荫的校园里,张文岳与一些温习功课的大学生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对身边的学子说,大学是培养各类人才的摇篮,辽宁全面振兴亟需各类人才。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代这一增长知识的黄金时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学习实践中磨炼坚强意志、陶冶高尚情操,不断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将来以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在与沈阳大学部分毕业生座谈时,张文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当即责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研究采纳大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亲切坦诚的交流深深感染了大学生,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张文岳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开拓就业渠道,努力增加就业岗位。要进一步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就业前见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要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落实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全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各级人事劳动和教育部门要紧密配合,建立工作协调机制,鼓励企业和科研单位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对生活困难而又一时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的援助,帮助大学生成才立业。

  调研中,张文岳听取了沈阳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高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确保活动开展富有特色、扎实有效。要坚持以校级、院系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更加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多办教职员工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要把高等院校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调整专业设置,把教学、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培育大批高素质人才。

  市领导马占春、王玲陪同调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