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肯尼亚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全面禁止象牙贸易

2009年07月19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肯尼亚官员呼18号呼吁国际社会全面禁止象牙贸易,帮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大象逃过因象牙而遭偷猎的命运。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负责人当天对媒体表示,国际象牙贸易禁令在2007年部分解禁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许多大象因象牙贸易而遭到猎杀。
他说,“国际象牙贸易禁令的部分解除在很大程度上催生了再次出现偷猎大象的高潮。要知道,一旦有需求,供应就会随之出现,特别是在那些缺乏强力执法手段的国家,野生动物的生命受到极大威胁。而像肯尼亚这样拥有强力执法部门的国家对此不能无动于衷,我们为那些国家的情况感到担忧,因为无论这些动物在哪里被偷猎,对于这个星球来说都是一种损失。”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曾在1989年全面禁止象牙的国际贸易,2007年,公约缔约国大会决定,允许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一次性出口近108吨库存象牙,并同时规定此后9年内这些国家不得再次出口象牙,但有偷猎者趁此机会重新开始偷猎大象。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