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试水”坦桑尼亚国际贸易展

2009年07月0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7月5日电(记者郭春菊)正在这里举行的第33届坦桑尼亚国际贸易展览会吸引了包括美国、日本、沙特阿拉伯等27个国家近千家厂商参展,展品大到汽车,小到手工艺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中国企业也出现在展会上,“试水”坦桑尼亚市场。


  在以坦桑尼亚开国总统尼雷尔名字命名的尼雷尔展览中心,新华社记者5日一进入中国展厅,就被有着中国龙和祥云图案装饰的大红展厅所吸引。海尔、海信等国内知名公司的展台占据显著位置,一些发电设备、动力公司和摩托车代理商也都展出中国产品和资料,一些纺织品中小企业则针对当地市场需求推出了高质量、经过药物处理的蚊帐等用品。

  中国电瓷进出口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强对新华社记者说,公司产品已打入坦桑尼亚周边的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市场,此次首次前来坦桑尼亚参展,旨在“投石问路”,宣传产品,摸清市场。他还说,公司在考察当地市场的电力供应系统后发现,本公司的产品还需进行改装,才能在当地得以应用。

  一名中国摩托车代理商表示,中国摩托车因物美价廉很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他希望在坦桑尼亚寻找代理商。

  达累斯萨拉姆国际贸易展主办方坦桑尼亚外贸委员会表示,此次贸易展的主题是“建立企业合作的全球网络”,旨在扩大当地贸易商的商业联络,加强与外资企业的合作关系。据悉,由于今年改善了尼雷尔展览中心的基础设施,展会主办方准备工作充分,因此尽管处于国际金融危机之中,今年的国际贸易展仍有可能创收150万美元。

  国际贸易展不仅是商业经营的世界,同时也是坦桑尼亚普通百姓欢庆放松的节日。观看展览中心内展出的狮子、长颈鹿和羚羊等非洲常见动物的参观者排起了长队。此外,非洲歌舞表演也为展会增添了喜庆气氛。

  一年一度的达累斯萨拉姆国际贸易展始于1963年,最初只是农业展,后于1972年改为目前的国际贸易展,成为坦桑尼亚最高规格的展览,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