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丰台一栋楼楼体与地面间现裂缝 宽十几厘米

2009年07月19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楼底裂了 居民慌了

  承建方称,回填土下沉不会危及楼体

  晨报讯(记者 康健)“这也太吓人了,不会也像上海那幢楼似的吧?”昨天,在丰台区鸿业兴园小区5号楼里居住着的居民们忧心忡忡,原来就在十几天前,5号楼楼体与地面之间突然出现大裂缝。昨天,记者从小区承建方了解到,出现裂缝是由于回填土下沉,并不会对楼的主体结构造成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楼体四周铺设着一圈用于排除雨水、保护墙基的水泥散水石板。

大部分墙体与散水中间都是紧密相连没有缝隙,但楼体南北两侧有长度约七八米的散水板已经被挖开。在一户居民家的阳台下,已经被挖出一个大坑,三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小图)。在一处还未被挖开的散水板处,记者看到,散水与墙体之间出现了宽达十几厘米的大裂缝,可以轻松地塞进一个人的拳头(大图)。

  “太恐怖了,晚上都睡不好觉,这要塌了怎么办?”在现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就在十几天前,他们突然发现了楼体两侧的大裂缝,那时最宽的地方已经有十几厘米了,居民们怀疑是地面下沉所致。近些天经常下雨,裂缝也在一点点增大,这让居民们忧心忡忡,而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上海在建楼盘整体倒塌事件更是让他们寝食难安。

  一位业主表示,他们屡次与物业沟通,问题却得不到解决。于是,7月14日,业主的一条名为“5号楼危机”的帖子在论坛里炸开了锅,在帖子中业主上传了数张拍摄的裂缝照片。“触目惊心啊!”“危楼!赶紧进行疏散!小心倒塌!”记者看到,在跟帖中许多居民都表示震惊和忧心。7月15日,物业在5号楼张贴了一张告示,表示绿化带与散水下沉导致裂缝,经查看属回填土下沉,与楼主体结构无关。

  马上就访

  承建方:

  回填土下沉不会危及楼体

  “这就是回填土不实,我们现在就是要将土夯实。”现场施工的工人表示,他们是承建方新兴建筑开发公司派来的,早上6点多开始施工。他们表示,被挖出坑的住户阳台下的土是当时施工时的回填土,本来在施工时就应该将土夯实,但不知道为何没被夯实,所以一经雨水浸泡就下沉了,由此才导致下沉后的散水与墙体之间出现裂缝。他们说,这些回填土并不承重,因此土下沉并不会对楼的主体结构有影响。由于楼的建筑结构,无法用打夯机,因此他们要采取反复灌水、填土的方式把泥土夯实,这样地面就不会下沉了。

  这三名工人的说法得到了一名来到现场的自称是新兴公司负责人的证实。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情况的相关负责人不在。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能与该负责人取得联系。

  康健/摄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