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逾百香港人吸毒在深圳被拘已获释 3年禁返内地

2009年07月2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深圳吸毒而被当地公安拘留15天的119名港人,将被暂时吊销回乡证以示警诫。获释人士的家属不可以在关押地亲自接回涉毒港人。图为罗湖拘留所。(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月初因在深圳吸毒而被当地公安拘留15天的119名港人,20日正式获释。据了解,该批港人19日已达法定15天拘留期限,但由于粤港要进行5年来最大规模的移交行动,故延至20日才获释。

  为示惩诫,该批被查的港人将会被吊销《港澳同胞回乡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列入不准入境名单中。
按内地规定,他们至少3年内禁止返内地。

  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上月23日与香港特首曾荫权会面,商讨深港联手打击香港青少年跨境吸毒问题。据了解,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铭两天后(25日)带员与香港保安局、警务处和海关接洽研究打击跨境吸毒问题,并就情报互通、线人互用、协同行动等多方面进行部署,并在本月初以“异地用警”等方式正式开始大规模打击行动,旨在消灭黄赌毒现象后面的保护伞,以解决黄赌毒屡禁不绝的情况。

  为示惩诫,在这次行动中被拘留的香港吸毒人士并非像以前一样采取从轻处罚,而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办法处以最重的15天行政拘留。19日原是这些被查人士的释放日,但根据粤港双方跨境吸毒人员移交惯例,获释人士的家属不可以在关押地亲自接回涉毒港人。该批吸毒人士20日在皇岗口岸贵宾厅进行交接,由于这次是2004年以来粤港双方最大规模的移交行动,或需调派约3辆以上的大车进行移交。

  香港方面,禁毒专员黄碧儿19日表示,该处没有收到该批港人释放的通知,据她了解有关人士全部年满18岁,因此不会安排社工到口岸跟进有关人士,“没有可能有大量社工24小时到口岸。

  但黄碧儿强调,会根据内地部门提供的资料,向这批人士提供辅导及跟进。她指出,现时特区政府与深圳有关单位经常联系,加强在边境执法,例如加派军装及便衣,带缉毒犬巡逻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