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登月宇航员再聚首 阿姆斯特朗称月球壮观

2009年07月20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登月宇航员再聚首

  楚凡

  在人类首次登月40周年之际,12名阿波罗号登月宇航员星期五晚相聚一堂,回忆往事,谈笑甚欢。

  第一批登月的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也出席了纪念活动。当晚,美国国家航空名人堂为阿波罗号的宇航员们颁发了“飞行精神奖”,以表彰他们的勇气和奉献。

  在活动中,回放了阿姆斯特朗在1969年7月20日踏上月球后说的那句名言“这只是一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现场数百人随即爆发出欢呼声。

  “真是太壮观了。”阿姆斯特朗回忆起踏上月球凝视它那一刻的感觉,“来到这样一个地方,看到的一切与你以前曾到过的地方所看到的是那么的截然不同。它是那么独特和令人难忘。”

  阿姆斯特朗说,他和奥尔德林在月球上体验的时间太短了。

  奥尔德林至今仍保存着一支毡尖笔,用作临时开关,以保证他能在登月后启动引擎安全离开月球返回地球。 ·楚凡·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