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首次访印度 被视为抚慰“战略伙伴”(图)

2009年07月21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7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印度总理辛格会晤,这是她担任美国国务卿后对印度的首次访问。希拉里成为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访问印度级别最高的官员,希拉里印度之行被视为抚慰“战略伙伴”,扩大与印度合作的重要访问。

  希拉里与印度总理辛格商讨了两国关系,一同讨论反恐、气候变化等问题,并将签署新的合作协议,除贸易及军事合作外,将扩展至农业、教育等问题。

  美国公司将在新的合作下受益,可向印度出售核反应堆,发展印度的核电厂,预计涉及价值约104亿美元。


  美国政府也将获授权,监察印度政府对其科技在军事上的应用,以确保美国武器不会被出售至第三国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7月19日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在参观位于新德里郊区的绿色节能建筑印度农业研究院时,呼吁印度接受减排协议。

  希拉里17日晚抵达孟买,开始对印度的正式访问。希拉里抵达孟买后即入住去年遭受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饭店。(云子)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