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东每年1300万元购买社区卫生服务

2009年07月22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国清特约记者李钦、王莉)7月21日,大东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政府购买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从今年开始,大东区每年都将拿出1300万元用来购买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建立健康档案、重点人群管理、慢性病跟踪等5大项目、37个小项目的卫生服务,全力打造10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


  该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社区卫生服务模式在国外十分流行,大东区尝试这种改革,也是希望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据了解,该区曾于2008年8月到今年5月在辽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政府“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试点,救助困难人群近万人次,减免医疗费用200余万元。

  此次大东区政府购买社区卫生服务,按人口平均每人每年20元计算,每年投入约1300万。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全部达到沈阳市规定设置标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