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和佛山市领导率队横渡珠江 宣传治水工作

2009年07月23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以“爱我母亲河,治理水环境”为主题的200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于今天下午举行,起点为中大码头,终点为星海音乐厅对开的珠江北岸,当天水质满足游泳条件。除了广州市领导参与,佛山市领导也将首次带领50人方队参与珠江横渡活动。
为缩短下水时间,确保炎热天气下横渡人员的安全,今年参加横渡活动的人数从去年3000人减少为2000人,共40个方队。

  房价疯了就疯了保障性住房要跟上 乱收费县长遭免职问责边界在哪里张春贤建议县委书记要少上电视多干事“杞人忧钴”,政府该如何传递真相?

  北京经适房违规出租现象调查 政府不能只建不管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昨天介绍说,横渡活动当天的水质能够满足游泳的条件。不过他也指出,虽然水质日益改善,横渡当天的水质也能够保障游泳者的身体健康,但距离市民天天游珠江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建议广大市民注意安全,不要随意下珠江游泳。

  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介绍,自2006年第一次横渡珠江活动以来,广州市治水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丰水期内,珠江广州河段前航道水质已可以比较稳定地达到Ⅲ类,而且他相信达到Ⅲ类水质的时段会越来越长。

  市水务局局长张虎昨天表示,为了确保横渡期间的珠江水质,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优质水流量,减少排污量。

  据悉,本次横渡活动报名人数超过6000人。为什么今年压缩了参与人数?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解释说,去年3000人参加横渡,光下水就用了近1个小时,当时正是退潮时间,到最后几批下水时,水位已经退得比较低,他们游起来比较吃力。而且现在天气炎热,减少人数有助于提高组织和服务质量,增加舒适度和安全度。

  今后横渡珠江是否会由政府主导变为市场参与的一项活动?刘江南强调,广州的群众体育活动仍以公益为主,而且横渡珠江目前还不完全是体育活动,是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来组织的,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

  连续几年的横渡珠江活动在国外也引起了一定反响,日本大阪市长表示将效仿广州做法,亲自带头游泳以呼吁市民关注和支持治水工作。为了有效推进治水工作,大阪方面还准备对雨污分流进行地方立法,强制推行。(记者舒涓通讯员 余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