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沉寂一年房虫再现北京二手房市场 迅速提价转手

2009年07月23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二手房交易活跃投机者重出江湖 全款支付不过户 迅速提价转手

    一套房净赚三五万元

  沉寂一年房虫再现二手房市场

  本报讯(记者张媛)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利用房价上涨和购房者的疯狂,沉寂一年的投机者——“房虫”又开始在二手房市场活跃起来。

  房主换人莫名涨价房虫再现

  “最近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房主告诉我们房子卖了,可没过几天,还是这套房子换了房主又来登记出售,价格比之前贵了好几万!”中大恒基西二环一家门店的业务员小李告诉记者。

  而家住马家堡的购房者李小姐也对记者表示,前几天看过一套嘉园一里的60万的一居,当时犹豫没买,后来找到中介公司再想看房,房价已经涨到62.5万,而房主也换了人,说是原房主的亲戚,手里房本等证明材料一应俱全。

  李小姐认为这可能就是房主涨价了,于是没在意,犹豫一下还是买了,而一直到过户的时候,原房主都没出现,一直是后来的房主跟自己办理的全部手续。

  记者随后采访了21世纪不动产、鑫尊置地等多家中介公司,均表示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一位多年从事二手房交易的中介公司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利用飞涨的房价收房转手倒卖收取差价的投机者,又被称为“房虫”,近期又有活跃的迹象。

  收房倒卖一周狂赚三五万

  据中介公司内部人透露,目前房虫收房的对象都是优质地段的小户型,这样的房子出手快,投机风险小,他们一般全款支付给房主,再花210元做个公证换取房主的委托过户书,在一定的时间内不去过户,可以省下交易税费。

  一旦有了买家,房虫就拿着房本和公证书直接过户,不用原房主出面。即使到了一定期限没卖出去,这房子就直接过户到自己身上,再慢慢卖。但是后者出现的几率比较小,一般三五天或者一周,房子就能出手,挣个三五万不成问题。

  业内说法

  根据房主身份证号可甄别房虫

  针对这种倒房的情况,中大恒基过户部相关负责人胡先生认为,这属于个人行为,并不违法。

  由于房虫与房主做了公证,两人达成了委托过户的协议,而房虫既然支付了全款,房子已属于房虫,其加价再出手也是市场环境下的自由行为。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在买房过程中完全可以依据房本上房主身份证号码与现在房主身份证号是否一致,甄别是否出售人就是原房主。

  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尽量不要购买此类房产,因为房虫非常了解市场,卖价肯定不低,对买房人来说无优惠可言。

  另外,由于房虫并不积极与原房主过户,所以在此期间,原房主如果反悔或两人产生纠纷,购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也很容易卷入其中,最后就是花了高价还落得不痛快,并且影响房产证的办理等一系列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