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敦煌莫高窟将建地震监测系统

2009年07月26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敦煌7月25日电 (记者杨森)7月22日,敦煌莫高窟地震监测系统与科技合作项目,由敦煌研究院和甘肃省地震局正式签约。这标志着莫高窟地震监测系统正式启动。

  针对莫高窟附近及周边地区地震活动背景及文物防灾的特殊性、复杂性,由敦煌研究院和省地震局共同开展地震监测系统建设,以莫高窟为中心,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震监测台阵和强震动监测台网,强化对莫高窟地区地震活动性和潜在危险性的分析研究,提高对莫高窟及敦煌市的地震活动监测能力、地震速报能力和预警能力,全天候振动监测文物保护环境,这对于全面提高莫高窟综合防御地震灾害能力、保护莫高窟的安全,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