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燕子聚集齐飞到电线上列队 形成“五线谱”(图)

2009年07月27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万只燕子连续多日在吴川黄坡“聚会”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林明聪、梁金、杨晓文摄影报道)“吴川市黄坡镇沿江西街的电线上,每晚都有过万只燕子在此栖息,直至第二天一早才又全部飞走。”前晚,记者接报后专程驱车到吴川市黄坡镇沿江西街,与当地居民一道目睹了这一奇观。

  这些燕子全部“落脚”后,立即停止喧哗,归于平静,有的还迅速进入睡眠状态。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了,且是风雨不改。


  前晚7时30分,原本平静的沿江西街的上空,突然被阵阵燕子叫声打破。抬头望去,黑压压的燕子从四面八方飞过来,越聚越多。它们先在楼顶盘旋嬉闹,然后陆续飞到电线上列队,每隔约5厘米站一只,很讲秩序。不到20分钟,几根电线就被燕子站满,形成了一张美丽的“五线谱”图。就连旁边的几幢楼房的窗台和防盗网都站满了燕子,粗略估算超过1万只。

  当地有关专家称,燕子聚集与群居特性、捕食习惯有关,是反映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变好的一个体现。

  燕子千里来“相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