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滨州交警支队对酒后驾驶实行实名曝光

2009年07月27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电 近日,自滨州公安交警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以来,该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充实执勤警力,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形成了依法严管的强大声势,取得了阶段成果。
期间,共组织开展3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每次统一行动设置执勤点不少于28处,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61起,拘留12人,并对22名酒后驾驶违法者在新闻媒体实行实名曝光,极大的震慑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公安局分别成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任务要求,落实治理责任,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各级交警部门结合平安全运百日攻坚和机动车涉牌涉证集中行动,抽调人员充实路面执勤警力,加强路面管控,注意发现和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始终把酒后驾驶作为各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的重点,持续不断的进行治理,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是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开展3次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分析,掌握酒后驾驶发生的重点时段、路段,在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繁华路段周边路口科学部署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酒后驾驶嫌疑的,立即指挥其将车辆停放在安全位置接受检查,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属酒后驾驶的立即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禁止其继续驾驶机动车,对无驾驶人代替驾驶的,将车辆存放到指定地点;对经检测属醉酒驾驶或拒不进行酒精检测的,立即到医疗机构抽血化验,对确认醉酒驾车的,做出处罚决定,并立即送达拘留所执行。

  四是依法从严进行处罚。整治期间,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的规定,对酒后驾车违法驾驶人做到处罚到位,对醉酒驾车的一律拘留和暂扣驾驶证,一年内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于妨碍依法执行公务的,快速进行处理。

  五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把交通安全宣传贯穿始终,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台、网络等媒体,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深入一线进行采访,并及时进行报道,形成依法严管的强大态势。采取各种方式,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分析典型事故案件,教育驾驶人拒绝酒后驾车,迅速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整治活动。

  六是实行实名曝光。整治期间,实行在新闻媒体实名曝光制度,对于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姓名、违法时间、车号等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曝光,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

  截至目前,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已全部在报纸、电视等媒体进行了曝光。(王作山李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