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型网店专卖“好奇心” 一天只卖一样东西(图)

2009年07月27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这个口袋只有拿到手才能知道装了什么(网页截图)
这个口袋只有拿到手才能知道装了什么(网页截图)

  买的什么到手才知道 赵子龙的网站大卖"好奇心"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 一天只卖一样东西,卖到当天23:59。买家先到先买,售完为止。第二天凌晨零点开始,又一种完全不同的新货上网。

  这是个挺“潮”的电子商务网站——人人购,它以充分勾起网友的好奇心为卖点。目前,它的日点击量已超过1.6万。网站的CEO叫赵子龙,是浙江大学哲学系在读研究生。

  小时候,很想做三国的赵子龙

  赵子龙小学之前不叫赵子龙,叫赵家平。

后来,父亲觉得这个名字不够大气,改成赵子龙。

  小时候,赵子龙在书摊上看到一本书,书名是《赵子龙》。看完后,赵子龙也想成为三国的赵子龙,有贤者之风。

  赵子龙本科上的是浙大土木工程专业。“我一点儿也不喜欢。”赵子龙说,不喜欢的东西,就不愿多花精力。

  空出的时间做什么?赵子龙觉得,不如做做小生意。

  从大一到现在,办过的公司,连他自己都数不清。大二前的暑假,赵子龙雇了几个学生在校园卖收音机。那一年,几乎所有大一新生的收音机,都是从他手上买的:“一共赚了3万多元。”

  盯上网友的好奇心赚钱

  但之前所做的那些生意,“眼前看看能赚点小钱,发展潜力不大,到最后可能就做死了,我不想这样。”赵子龙的目标很明确,不做个体户,而是创业。创业做什么?电子商务。

  在中国,什么样的模式是成功的电子商务模式,还没有人摸索出来。赵子龙觉得可发展的空间很大。

  2008年年底起步的“人人购”,卖点就是充分勾起网友的好奇心。

  比如,“人人购”会不定期推出一个商品,叫“机器猫的神秘口袋”。定价2.99元,但里面装的是什么,购买者只有拿到才知道——可能是一个鼠标垫、一个创意台灯,也可能是一台液晶电视、一台落地音箱。

  目标是形成一个网络购物圈

  这样的电子商务网站,其实不是赵子龙的原创——他拷贝了美国Woot.com网站的“一个交易日模式”。

  “大学生没钱没经验,这是一种比较讨巧的起步方式。”但赵子龙也说,即使拷贝也要有个性。

  “人人购”每天只卖一件商品的模式,只是一个噱头,最终,他想做的是网上社区,网络购物圈。“我想通过网上社区,培养一批能引导消费的购物达人,提高网站人气。他们推荐的东西,我们的网站可以卖。另外,就是利用达人带来的高人气,帮商家做新产品的推广。”

  现在的人人购发展得很平稳,但赵子龙说,发展越快,问题也越多,“我每天都在思考,怎么去解决问题,这也是让我持续发展下去的动力。”

  离成功还有多远 他需要风投和营销人才

  点评:杭州泰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超

  跟赵子龙第一次见面,是在杭州市第一届“赛伯乐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我是他们那组的评委。为什么他能从比赛里脱颖而出?因为他参赛的时候,项目已经在运作,有资金流,我觉得是有前景的。

  虽然“人人购”模仿的是美国一个网站,但说明他注意吸收好的经验,而且他有创业激情,也能坚持。学哲学的孩子,思路也会比较清楚。这都是创业需要的基本素质。

  从未来发展看,我觉得他还需要引进两样东西:风投和营销策划方面的专业人才。这样,才能做到即使被人家模仿了理念,也无法赶超你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