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阳13家担保公司用空头公司骗贷款 已被关闭

2009年07月29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用空头公司骗贷款 洛阳13家担保公司被关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赵梅香

  今报洛阳讯  担保公司为赚利息钱,用虚假材料,骗取登记,用空头公司套取银行高额贷款。

昨天,洛阳工商局严查30家投资担保公司,其中13家公司被关门。“买房子现在房贷紧张,担保公司1年多开了81家。”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队长说,这些担保公司良莠不齐,企业和市民办理担保时一定要有识别。

  据了解,自1992年注册第一家担保公司以来,目前洛阳担保公司已经达到153家。其中,2007年担保公司注册16家,2008年注册40家,2009年注册达81家。“对违法的担保公司必须关门。”洛阳经侦支队民警李玮说,去年9月17日,洛阳市西工区中州路与芳林路交叉口的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实例,此公司为尽快取得公司登记,其法定代表人在公司两位股东陈某、李某出差外地之时,召开首次股东会,编造了首次股东会议记录并伪造了这两位股东的签名。

  这份编造的股东会议记录提交给洛阳工商登记部门后,取得了公司登记。而该公司另两位股东陈某和李某对首次股东会记录只认可出资比例,对其他内容不知情也不认可。所以一些在洛阳经营的个体户,在此公司担保就被无缘由地中断了。“这样,洛阳每年有2000余个体户投诉担保公司。”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队长说,洛阳有3.2万家企业和12多万户个体经营者,绝大部分仅凭其资质和信用较难从商业银行获得贷款。

  在个体经营者需要担保时,要注意查看担保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企业机构代码证等,并可以到工商部门查询该企业注册资金、营业范围等信息。同时,还要查看担保公司与银行签订的合作协议,或者到银行查询。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