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警方:东莞厚街上得鞋厂一员工跳楼系自杀

2009年07月29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9日电(记者陈冀)记者29日从广东省东莞市警方获悉,经警方调查取证,确认7月21日东莞市厚街镇陈屋村上得鞋材有限公司发生的一员工跳楼死亡事件为自杀行为。

  7月21日15时许,当地公安分局接上得鞋材有限公司员工阮积河报称:当日14时许,其接到同事廖世锴的电话称,要求将廖宿舍内的笔记本和钱包交给家属,并称要跳楼。
后其马上致电给另一同事金跳跳告知该事,金跳跳接到电话后马上回到公司二厂宿舍时,廖世锴趴在宿舍四楼的围栏上,金跳跳打算到四楼拦住廖世锴,但当金跳跳跑到二楼的时候,廖世锴已经从四楼跳下,脸朝天躺在地上。后于当日17时20分,经东莞市康华医院ICU抢救无效死亡,死因为头部受到严重撞击导致颅内出血。经当地公安分局现场勘查,在廖世锴宿舍发现其留下的一本笔记本,笔记本上写有一份“遗书”,内容大致为:因在工厂长时间上班,身心受累,而最终选择跳楼自杀。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信访、劳动、社保、公安、法庭、司法、事发当地村委会等部门组成的处理小组,公安部门也成立两个调查小组介入调查及善后工作。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公安部门已排除他杀行为,确认此为自杀事件,社保部门已调查鉴定此为一起非工伤死亡事件。

  该事件处理期间,廖世锴家属及一些亲戚和老乡因情绪激动,曾到公司聚集并烧冥纸。当地镇领导高度重视此事,由镇信访办牵头,联系镇劳动分局、社保分局、公安分局、法庭、司法所、陈屋村委会等有关部门及上得鞋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死者家属见面,拟听取家属的诉求并协商解决善后事宜,但家属不肯,后经过思想工作最终应允。在安抚家属情绪的同时,当地政府要求上得鞋材有限公司落实继续安排好家属的食宿,该公司并将家属从原来居住的出租屋调到旅馆居住,费用均由上得鞋材有限公司暂时垫付。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包括核查“遗书”所反映的情况;厚街镇各相关部门现正和死者家属保持充分联系,力求尽快将此事件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