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区开介绍信要收费 工作人员称工资没着落(图)

2009年07月3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社区工作人员(右)在会计办公室将钱退还给姚先生时,脸扭向了一边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昨日,社区工作人员(右)在会计办公室将钱退还给姚先生时,脸扭向了一边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商洛一社区开介绍信收费 工作人员称工资没着落

  社区开张介绍信要收费

  商洛市物价局当场制止迎宾路社区错误做法

  华商网-华商报商洛讯 (记者 李杰) 7月29日上午,在西安从事法律工作的商洛市商州区人姚先生,回到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迎宾路社区在为他开证明时,竟要收取两个人一张介绍信100元。后在物价局的干涉下,社区纠正了错误做法。

  7月29日上午,姚永康回到户口所在地的商洛市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迎宾路社区办理户口迁出证明。

姚永康说:“本来一直在西安漂泊没有户口,这下可将自己和儿子的户口迁到西安,非常高兴,没想到社区会计牛建堂在介绍信开好后,竟要收取100元的费用。”当时,姚永康问“为啥要收取100元,是不是太多?”牛建堂回答:“都是这样,开介绍信按人头每人收50元,因你开的是两个人所以收费100。” 姚永康觉得没道理,遂向物价局和媒体反映。

  当日上午,记者在迎宾路社区见到了会计牛建堂,他对自己开介绍信收费一事直言不讳。他说村委会和社区合并之前没收过任何费用,自去年10月份两委会合并之后,有10个成员,但财政上只给三个编制即一个支部书记、一个主任、一个会计拨钱。另外的人工资没着落,而且又借钱盖了办公楼,所以经过两委会开会决定,凡是开介绍信就得收取每人50元以增加收入。

  牛建堂说:“我们知道收取这样的费用不合理、不合法,但也没有办法。”

  很快,商洛市物价局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场制止了这种乱收费行为,并责令其退换所收费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