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议会未能就《圣何塞宣言》作出答复

2009年07月31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0日电(记者刘璇许雷)洪都拉斯国民议会30日未能就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圣何塞宣言》如期作出答复。

  洪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圣何塞宣言》中的相关提议涉及到被罢免总统塞拉亚是否回国复职和是否提前举行全国选举等重要问题,因此洪国民议会并未在承诺期限内对旨在调解该国政治危机的《圣何塞宣言》作出答复,其讨论时间很可能会被延长至8月初。


  洪都拉斯国民议会7月27日曾宣布,将对《圣何塞宣言》内容进行讨论,并承诺组建特别工作小组,在3天内就该宣言内容作出正式表态。

  分析人士认为,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日前提出的举行“全民内部协商对话”的建议可能是导致洪国民议会推迟对《圣何塞宣言》表态的主要原因。

  为帮助洪都拉斯尽快摆脱危机局面,阿里亚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建议下出面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7月9日、18日和22日,塞拉亚和米切莱蒂的代表在阿里亚斯官邸进行了三轮谈判,但洪临时政府在塞拉亚回国复职及提前举行全国选举问题上始终态度强硬,双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就阿里亚斯发表的《圣何塞宣言》达成一致,导致谈判无果而终。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