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规范“存房”租赁 禁止中介替收租金赚差价

2009年08月04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谢蔓)针对不少中介公司新兴的“存房”业务,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中介所昨天发出通知,强调规范中介的“存房”、“包房”行为,中介不得直接收取租金,也不能通过转租赚取差价。

  “业主把闲置的房屋存入××中介,由中介代为出租、管理,每年只需留出45天的招租工作期,其余时间无论房屋出租与否,业主均可每月按时收取房屋租金(通常一年收10个月租)。
”打出类似的招租广告的中介公司在互联网上比比皆是。从网站上显示出来的出租房源看,帮衬这种中介公司的业主也还真不少,市内各个路段的房屋都有。但这种“存房”业务却不像中介公司宣传那样“业主省心、省事、放心、安全”。

  据广州房地产中介管理所所长史小明介绍,近日广州一位业主将自己的房屋委托给吉源中介公司包租,一年收取10个月的租金,但事后吉源中介的经纪人却在替收了租金、押金后不知道去向,使业主损失了几千元。

  中介所通知称,即使业主在中介公司做了“存房”业务,中介也不得替收租金,租客应当将租金直接打入业主账户。同时,中介不得以低价包租,在收取一定期限的租金作为服务费的同时,必须将实际租金归还业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