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私自给电动车加装一雨蓬 雷倒执勤交警(图)

2009年08月04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动车披“马甲”雷倒执勤交警

    本报讯(文/图 刘海庆 记者 青兴海)昨日下午,绵阳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从未见过的“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这是个什么交通工具啊?”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才发现这原来是辆电动车,车主加装了个黄色雨蓬,因此看上去有些怪怪的。

  民警告诉车主,私自加装雨蓬是非法改装车辆,改装后的电动车虽然“风雨无阻”了,但在便捷之余却增加了行车隐患。

因为雨蓬势必会加大对风的阻力,而且改装后,车的高度和整车重量都发生了变化,会影响到车辆稳定性。根据相关办法,擅自改变电动自行车的结构,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的,将处罚款50元,并收缴非法装置。交警表示,如果是还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加装了雨篷,将不予上牌。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