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政客叫嚣不尊重“台湾主权”大陆客不受欢迎

2009年08月04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市长(左)亲迎大陆游客

大陆游客购买大宗物品

  丽星邮轮“宝瓶星号”3日停靠安平商港,载来包括700多名大陆游客在内的1000多名游客到台南市观光、购物。为扭转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去年在台南孔庙被推倒的负面印象,台南市长许添财率市府主管到码头欢迎。尽管如此,台南市议员王定宇3日仍坚称,不需大阵仗迎接大陆客,只要尊重“台湾主权”的观光客,就会被以礼相待,不尊重者不受欢迎。大陆游客在接受台媒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台湾绿营某些人士过激行为的强烈不满。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宝瓶星号3日下午2时停靠安平商港,为安平港1997年改为国际商港以来,首次有邮轮停靠。台南市长许添财亲率市府官员,并找来鼓阵热情欢迎,船上一千五百名游客纷纷挥手、拍照留念。

  因船上游客5成是大陆客,700多名大陆客入境必须团进团出,分安平古堡古迹、十股、七股盐山、百货公司血拼团四条路线,把握仅有的8小时参访,上百名警力戒护并疏导交通。

  台南大远百店长毛郅国表示,昨晚数百陆客来消费,多数偏爱有品牌的商品及特色小吃,预估业绩约增二成。

  绝大部分大陆客关心的是台南的吃喝玩乐,上海王先生说:“古迹都走马看花,担仔面、虾卷很好吃。”陈姓男子说:“台湾茶好喝呀!要多买几斤回去。”来自广州的周小姐则是买十几盒康是美面膜,因价格比大陆便宜很多。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去年到台南孔庙参访遭市议员王定宇推倒后,引起到台南观光的陆客人数锐减。昨日到达台南的大陆游客表示:“张铭清被推倒,大陆新闻都有报道,听说是民进党的人推的!是故意的!”(麦恬)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