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业提升成为卓里集团告别危机的引擎

2009年08月05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5 02:1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政策拉动 技术创新

  本报讯(记者李宁波)实现拖拉机无人驾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微型遥控链轨式田园耕作机开始生产和销售;自重减少0.5吨、实现节能和多拉效益的轻量化“克劳耐”挂车市场供不应求;投资2.5亿元的1万辆电动垃圾车和运输车生产项目已生产出样车。
产业提升已成为卓里集团有限公司呈现强劲的“回暖”势头的引擎,拉动其在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23%。

  卓里集团目前已成为中西部最大的农用汽车制造商,其“双嶷山”“卓里”商标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山西省著名商标。从1990年起,卓里集团开始生产农用三轮车,并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十强。近年来,该集团不断对农用汽车进行产业的整合提升。从三轮车到三轮、四轮汽车,从单缸到多缸,从小型农机具到沼气抽渣车和垃圾清理车,主导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多达十多个系列数十个品种。尤其是该集团今年投入100万余元,研发生产出的微型遥控链轨式田园耕作机,让卓里集团的农机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这种集遥控链式微耕机融无级变速与遥控专利技术于一体,主要用于田间锄草、喷药、松土,被群众称为“铁蜗牛”,备受市场宠爱。今年可生产销售1000台至1500台,预计产值5000万元,目前正在建设自动化生产线,最终可形成年产1万台的生产能力。

  卓里集团的克劳耐商用车厢制造有限公司联强攀大,与陕西重汽集团组建“山西陕汽卓里克劳耐专用车有限公司”,合作生产商务挂车,借用陕汽的国内外市场网络,卓里集团的市场销售版图迅速扩大,半挂车、改装车等产品产量大幅上升。今年4月,他们又利用德国克劳耐商用车技术开发出自重减少0.5吨的轻量化克劳耐挂车,在当前治超和油价上涨的背景下,轻量化克劳耐挂车的“省油和多拉货”两大特点被市场看好,从5月份该车投入市场后,市场突然发力、供不应求。最近,他们还接到一份来自日本的订单。今年,该车已出口30余辆。

  国家农机补贴、汽车下乡等拉动内需政策的出台也让卓里集团绝处逢生。卓里集团的手扶拖拉机进入国家农机补贴范畴,垃圾清理车、沼气抽渣车等10种产品进入山西省农机补贴范畴,3种产品进入陕西省农机补贴范畴,两种产品进入河南省农机补贴范畴。特别是列入国家农机补贴范围的农用四轮车至今供不应求。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